close

熬夜...這學期頭一遭
看著同學口中必流淚的"緣起不滅"
兜起我好多回憶

剛看時
知道是郭在容編劇/導演,就明瞭爲啥人人看人人哭

郭在容  6/27/1959
大學所讀的雖是物理系,卻已在大學期間拍攝發表短片
代表作:我的野蠻女友,假如愛有天意,野蠻師姐

原則上,緣起不滅就是一部很通俗,利用很簡單的人物,很多陰錯陽差的劇情舖述
所構成的一部催淚搧情韓國片
現實中到底有沒有可能發生這樣劇情,其實也不會有人去思考
我想,大部分的人能想起過往情人的愛語和甜蜜就達到這部片的目的了
如果要設定年齡層的話,可能會從國中開始起跳,到三十五歲左右為主力
年輕輩的情緒反應可能是被帶進電影劇情;年長輩的有可能是藉由電影引導出過往的年少純情!
但這是蠻偏頗的說法,因為,並不全然每個人的情感成長是隨著年齡而累積經驗與成熟態度。
韓國電視電影在音樂下的點都很準確,應該說幾乎從頭到尾都有配樂,尤其每段主要腳色戲份,就有固定的配樂
多數使用純鋼琴、弦樂或者是吟唱的風格來搭配。

我有哭嗎?
我只能說,我不哭的片子近乎零
即便要注意鏡頭的帶法,演員的戲法,剪接的刀法
我還是沉浸在那小小的世界裡,久久無法自己
想起過往面對愛情來臨時的純然熱情,當年的堅定,當年的執著
恩......
我覺得都已隨著時間消逝
不可能重現了
兩人分離,留住當年美好回憶片段,伴隨一生
我想
這就夠了


愛過
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