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睡好晚才醒來
寢學妹因為是大一
所以校慶這天都要參加三公里的路跑
不能像我們這些老人窩在床上
想當年讀東南國中時
每年都要越野賽跑
繞著一畦一畦的菜園以及一家乳牛農場賣力地跑...
簡直是可怕的回憶
想到腿就軟掉...

本來預計去圖書館給它看電影看個不昏不歸
但是
校慶很偉大
其等級跟國慶一樣
所以...
又休館了= =

那就去景美街上晃晃
去書局看看書
今天看了"舞者阿月"的劇本書
說的是台灣舞蹈家蔡瑞月的故事
我會知道蔡瑞月
是在前幾年舞蹈室本來要被拆除
後來
好不容易通過標準設為古蹟
卻被一把火燒個精光
這樣的事件才知曉台灣有個熱愛舞蹈的阿月
很湊巧
這學期陳世杰老師所開的戲劇概論要研究的劇作就是這部
所以
這次我可以更完整去認識她
今天看過劇本
很感動
真期待12月的國家劇院親身體會

買了雙金桔色的矮跟鞋
難得耍淑女
嘿嘿...

今天很多大一生活動
有宿營、迎新舞會
把宿舍裡的小女生全拐出門
感覺整棟宿舍空盪盪的...

我覺得自己看的展覽活動及影展實在太少
越來越像隻青蛙了...

朋友跟我說
她們班上有個感覺蠻樸實的同學懷孕了
對象似乎是個45歲的網友
重點是
她要把孩子生下來
也不辦休學

怎麼說呢...
一個生命掌控在自己手上是件多麼重大的事!
韓劇"黃色手帕"一百多集的芭樂劇情
其癥結就在未婚懷孕的小孩上;
網路小說"寂寞殺死一隻恐龍"
最後也因為性侵害懷孕的情節感動所有閱讀者

我不知道這女孩子的最後決定是啥
但不論是哪一種
一定會改變她目前所有的生活
我有個國小同學
今年最大的小孩都要滿五歲了

我認為
一旦決定路的方向
不論路好不好走
都該盡力走下去
畢竟
唯有走下去
才有再次選擇方向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