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爸跟頭媽在今天下午2點半無預警殺到我的宿舍門口
還好老娘的第六感一向很準
早在1點半洗衣服時
就算到二老會殺到台北來
哈哈...

其實我是順便啦~
因為老妹重病在中原
咳嗽咳到像把三魂七魄咳出來一樣
阿彌陀佛...考試快到了
我千萬不要步上她的後塵...

今天看到聯合報報導關於2004展望秋季系列「科學的極限」講座
(http://www.udngroup.com/2c/promote/main.jsp?f_PAPER_ID=1&f_DOC_TYPE=35&f_MAIN_ID=347)
談到「黑洞」「白洞」「蟲洞」「奇異點」
這些專有名詞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
這都多虧我國中時認識一個熱愛科學的女孩子
扥她的福
我在國二時就開始看難以理解的"牛頓"(雖然看得懂的不多...)
想當初
我一直以為自己會走理工科
結果還是填了社會組
沒辦法....只有物理化學好是不夠的...數學是我的罩門...

我對「蟲洞」一直很有興趣
簡單說
它就是小叮噹的時空機器路徑
如果真有蟲洞...那真的會推翻所有現狀嗎?
在科幻小說裡,最常取材的就是蟲洞
張草有本書: 北京滅亡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15753)
就是利用蟲洞的觀念去寫
其實這類的科幻小說一拖拉庫
我會特別提這本,是因為此書中的主角想要去更改歷史
卻反而造就現今歷史
那是很弔軌的邏輯
就像電影【雙面情人Sliding Doors】或【羅拉快跑Lola rennt】中所碰觸的問題:宿命
蠻有意思的...
就好比你今天有很多路可以選擇
但是
目的地卻都是同一個
只是你所經過的,不是一樣的風景
想要擁有怎樣的過去,都是自己選的
可是,結果可能都大同小異...

明天11/1手機小說(中華,遠傳)將正式登場
我是抱持不是很樂觀的態度來看待台灣這個開發領域
因為
我們跟手機小說風行的大陸日本背景差太多
大陸會瘋手機小說--->是因為通話費超級貴...所以幾乎每個人都以簡訊為主
日本會瘋手機小說--->是因為大多數通勤時間長...且有在通勤時間閱讀的習慣
更重要的一點是
台灣以70字為主
日本則以1000~2000字為主

但是
不容否認這類的【移動文學】已經開始蠢蠢欲動
手機...將成為電視電影網路之外
更普及的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