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曉得在拖啥
硬是拖到一點才把那少少的科技英文單字查完
真對不起小寶貝們
跟我同一組都要晚睡
真是對不起~

今天看了一部好美的電影: 安德烈‧塔可夫斯基《 鏡 子 》( Mirror; Zerkalo ) l973 ~ 74 攝 製
雖然好多人嚷嚷著看不懂!
的確,真的是很難懂的自傳性電影
可是,拍的好有詩意
我覺得這是我目前看過最美的電影
(不過,真的不好懂!)
除了構圖美感以及隱喻式的意涵超多外,
這部片的每個take都好厲害,打工打得好有層次,鏡頭帶的流暢
以意識流的形式舖述,幾乎每個看過的人一開始都搞不清楚每個角色的定位(也有可能永遠搞不懂啦~)
時空跳序,老實說,我認為它是部"很沒劇情"的電影
因為,它在闡發"意識"...
我目前最不懂的,就是為什麼有時候用彩色呈現,有時卻是黑白片?
想看懂這部片,非得要看看安德烈‧塔可夫斯基自傳性書籍:《雕刻時光》
http://www.eslitebooks.com/cgi-bin/eslite.dll/search/book/book.jsp?idx=1&pageNo=1&PRODUCT_ID=2910107480002)

《 鏡 子 》真的是部很棒的電影!


收到妹子的來信
在信中打趣:每個人到大二幾乎都會交男朋友,所以,大頭也快要交男朋友了!
我看完這句話,覺得好笑:是誰剛被拒絕了呢?

昨晚叫小寶貝幫我祈福:攝製學考試延後一個禮拜!
想不到,還真的成真!
而且,今天一進教室就遇到老師,老師看到我,還主動小小道聲:早安
呵~嚇我一跳!
我想,我果真被阿德說對了,我現在幾乎都在廣電大樓出沒,甚少到系辦去
沒辦法呀...廣電系辦就在上課教室旁邊,廣電大樓就在宿舍旁邊...我又不是故意的...

今天攝製學還是繼續分析構圖
李泳泉老師放了些戰爭時得到普立茲獎的作品
其中有一張,是一個軍官拿槍準備射殺越共的幻燈片
好震撼!
但更令人引發思考的是,後來這位軍官受到輿論打壓,即使在晚年致力於收容戰爭孤兒
仍然無法得到眾人的諒解!所以,當這位軍官默默死去時,只有拍這張照片,得到普立茲的攝影師寫了篇文章
內容大意是,這位軍官用槍殺了越共,而他則用像機殺了這位軍官!
我只能說,媒體是很恐怖的工具;而人們,則太過愚昧絕對地去看表象!
@ 雲淡風輕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04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