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遺憾永遠跟著你
因為沒做的事情就是沒做"

突然很想窩在二輪電影院一整天...
----------------------------------------------------------------------------------------------
給下一輪的溫世仁
文‧陳文茜

這是我最不願意寫的文章之一,和溫世仁道別。

他倒下的前一天,仍極關心這場大選,對北京政治及兩岸經濟產生何種影響。當時
太忙了,只匆匆和他說「改天再和你談」,便掛了電話。隔天,我被朋友通知,溫
世仁中風病倒了,輾轉得知,他早在抵達醫院時,瞳孔已放大,無生命跡象。

他長得很胖,但活得輕盈。說五十歲後不做商人,就真的不做。退下來短短五年,
他寫了『成功致富又快樂』、『台灣經濟的苦難成長』、『你能懂東亞金融風
暴』、『領袖』、『媒體的未來』、『網路創財富』、『新經濟與中國』、『英語
直通車』、甚至包括武俠小說『秦時明月』等。

我和溫世仁見面,多半在晚上,數不清碰面的次數,卻從沒過看他吃飯。每回大夥
圍成一桌,他總笑咪咪地拿著一瓶健怡可樂,對著我們這些嘴巴吹牛、心中無大志
的人,訴說他的減肥經驗。他當然是胖的,卻有套胖子出頭的邏輯。

他說他念台大電機系時,他一進台大,教授一看不得了,天縱英才,居然有個這麼
大的胖子,硬把他拖進台大柔道校隊,果然年年為學校爭光。他說:「胖子有個好
處,沒有人把你當敵人;胖子天生可愛,不會有強烈的物質慾望,再好的名牌,也
不會設計這麼大的SIZE。」

溫世仁出身窮苦,只想回饋社會。他曾告訴好兄弟葉國一:「我這一生賺這麼多
錢,做生意就到五十歲為止,五十歲以後,我要做一件你們都做不到的事,就是把
錢花掉,回饋社會
-----------------------------------------------------------------------------------------------
我有很多事要去做
我有很多東西要學
我希望自己無情
不再被誰搖擺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