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寢室的學妹們
隸屬於圖文傳播數位出版學系
也就是以前的平面傳播設計學系

它分有兩組:攝影&印刷

看著學妹們為了期末作業瘋狂沖片
討論追蹤平行等等
對我來說,都是相當陌生的拍攝技巧
寢室內掛著她們辛苦外拍的底片
串聯起一底片簾幕
我看著....
恍神

我覺得我很多朋友的單眼數位作品很棒(可能就是正在看我這篇網誌的你或妳)
有幾次
把這些作品介紹給就讀平傳的朋友看
他劈頭就說他討厭數位黑白
說傳統沖片有多好之類的話
我不知該做啥反應
也許那是種專業

學期開始
正式踏入電影系
我一開始的不適應是來自於傳統與科技的差異
而非我先前所憂慮的人際及課程學習進度
我從不覺得DV或FILM必須要區隔的很詳細
我既不推崇傳統35mm
也不覺得大量電影特效值得學習
我認為
沒有所謂的絕對
對我來說,那些只是"工具"
一種呈現我的想法理念感覺的"工具"
只要越能夠趨近於我想要的
那便是好的工具模式

如同撰寫程式一樣
程式語言很多,但你無須要求自己每一種都要很強
但是
在製作專題時
能善於利用各種語言模式的人
必定能寫出簡便的程式碼來達到預期效果
也許不是自己親自控制每部分環節
但在與他人溝通上卻能無礙

怎樣才叫專業?
我不知道,也許像我這樣到處亂學,是種危險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