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不停,該說浪漫還是無奈
這學期比上學期排的更滿
有人說:你自己要的!
我說:我有理由拒絕嗎?

這幾天因雨困在宿舍,廣播.電視.旁人的嘴裡,論著周侯
我沒興趣
極度不感興趣...

寒假看了一些些書,一些些電影


@書籍
*黑暗之家*&*深紅色迷宮*
作者:貴志祐介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這是貴志祐介的成名代表作,我還緊接著看了"深紅色迷宮",感覺黑暗之家的結構較緊湊,人物角色形象鮮明。
但是前面數十頁相當平悶,如果耐著心思看下去,真的會驚艷後半部的情境!
貴志祐介是本格派推理類(注一)的作家,台灣最近的金馬影展有部很特別的作品:青之炎(注二)
即是出自於他之手

注一:本格派是日本說法,也就是古典偵探小說
注二:http://www.uip.com.tw/fire/


*紙牌的秘密KABALMYSTERIET *
作者:喬斯坦‧賈德/著
譯者:李永平
出版社:智庫

喜歡蘇菲的世界嗎?如果你喜歡蘇菲的世界,一定會喜歡這部作品
看這類的書,要不斷動腦,哲學與故事性結合,在一個長篇故事裡,我去思考一些看似簡單,甚至被忽略的問題,成長許多!(但是就像"小王子"一樣,會想的人就會去想,不想的,也會享受這幻想故事)
書中有句話,印象很深刻:看破命運的人誓必要被命運折磨


*不過是具屍體 Stiff: The Curious Lives of Human Cadavers *
作者:瑪莉‧羅曲/著
譯者:林君文/譯
出版社:時報出版

這本書,我花相當多的時間消化,有大量的考據與新知,讓我知道一具屍體,並非只是塵歸塵土歸土,如此而已
我對於死亡.犯罪.人格分析之類的資訊,多多少少有接觸(前男友很不喜歡我這一點)
而這一本,真的很有料!


*雕刻時光*
作 者:安德列·塔可夫斯基
出版社:人民文學出版社
譯 者:陳麗貴 李泳泉

此書絕版,還好世新那超級破爛的圖書館有這本書,可能因為譯者是學校的老師吧!
我是看了電影"鏡子"後,才興起去看這本書的念頭,書跟電影,都很難懂!
塔可夫斯基的電影只有四部,但各各頂尖,不可多得,他力致於把電影與文學分離
在"鏡子"裡,我看到電影的詩相與感動,希望我能早日看到其餘三部作品!


*看不見的城市*
作者:伊塔羅˙卡爾維諾
譯者:王志弘
出版社:時報出版

說實話,我看不下去這本書
我實在無法融入忽必烈的時代,也許,我看的時候,情緒不大對吧!


*死亡與國王的侍從Death and the King’s Horseman *
作者:渥雷‧索因卡/著
譯者:蔡宜剛
出版社:大塊文化

好看,很棒的劇本書
不過是寫非洲的傳統種族與殖民文化,如果對此類議題沒有興趣或不熟悉的人,應該不會覺得有趣!


*侯文詠極短篇*
作者:侯文詠/著
出版社:皇冠

深入淺出
喜歡每天花個十分鐘看一篇短文的人,不妨考慮此書!


*罪人瑪德蓮娜Magdalena Sunderin Roman *
作者:莉莉安‧法欣格
譯者:陳重亨‧劉燈
出版社:皇冠

追求愛,只是因為愛,如同唐吉訶德式的追尋與思索
為了愛,只是因為愛,她突破傳統與道德
在此書裡,我看到的是那痛心的過程,而不是愛情的美好期待與夢幻
書的介紹文寫的極具吸引力:
如果您尋找的只…是愛,而一開始得到的,您認為那就是愛……但最後都無可避免地變質,成為某種跟愛不相干的東西,這種結果真讓人失望!那個原先以為是理想救主的臉孔,最後卻變成一只扭劣的贗品,這時心底那種失望是如此巨大,您甚至會痛恨起那張臉孔來……這層失望隨之轉化為復仇的慾望。

@新增 photo 於"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