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喜歡的那種人,是哪種人?
很多人喜歡的那張臉,是哪張臉?
這是多數決的社會,很殘酷!

今天自願選擇程式組
嗯,我還是想要程式,不想要美術
我討厭我喜歡的塗塗改改,成為別人的口中之物
對他人負責,就不再有趣。
程式,有種征服的欲望,很好玩。

終於看到劇組的劇本
歐~~~雙重人格,歐~~~又是那些無病呻吟
我感覺不出它的情緒,我感覺不出它的悲傷
我只看到一種手法,一種俗稱弔詭的手法
不會讓我感動的東西,我怎麼願意愛上它?
我寧願去拍那些在學校幫忙清潔的伯伯和阿姨
我寧願去拍尖叫嘻鬧的小朋友們
感動,是要踏實的。我不想要那些自縛困繭的東西。


電影《蘭花賊》:
『當時飾演其中的名編劇哥哥,看到雙胞胎弟弟寫的劇本時,下了一句評語:「在好萊塢電影被用最多、最氾濫的就是雙重人格,而比雙重人格更被濫用的就是精神分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