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開心。

早上八點的課上到下午六點
出了校門,一個人去吃焗烤飯
再走回學校,去圖書館看部電影(Life as a House/愛在屋簷下
十點了,開始我的巡守隊工作。
十二點半,臨時起意和宿舍朋友去吃火鍋
我的21歲生日,很有趣。

謝謝來自各方的簡訊和msn留言
謝謝小呆的手繪卡
謝謝麵包跟小安的蛋糕
謝謝natalie的祝福


「ㄧ個人如若長年窩居室內,久而久之就會被房子所同化而形同家具。」
                                  - 甘露。吉本芭娜娜 -

記得前陣子,和一個網友為我的某個觀念意見紛歧
我一向樂見於自己能多認識其他科系的人,並認真以為這是讓我生活態度多元的主要因素
在同性質的環境與人物裡,我們會在不知不覺中陷入同樣的思維模式。
同時空下遇到的問題類似(作業&考試);解決方法類似;
困擾的情感問題對象可能也環繞在其旁。
如同被豢養的家禽。

無形中,一堆人鑽研的點相同
無形中,一堆人陷在死胡同
漸漸漸漸地,喪失對其他人事物的好奇心。
漸漸漸漸地,遺忘這當下還有其他問題與不同的生活方式者。

記得在大一參加的研討會中
曾向曲家瑞(現為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傳達研究所長)發問:怎樣讓自己更加充實?
她是這麼回的:好奇,對生活中每項事物不失好奇心。
       勇於嘗試,勇於去了解不同面向的領域。


「我的心靈與言詞之間永遠隔著一條無法填埋的鴻溝,差不多等同的,我的文章與我之間應也隔著段距離。」
                       - 甘露。吉本芭娜娜 -

過了一年
我對於網誌與msn的態度也修正不少
所謂的網誌,所謂的msn
都是一座華麗的舞台,我們只是演出者(觀影者)
不斷再現的文字試圖捕攫人的心志
但,究竟是追述自己的意念?
還是追尋他人的目光?
以為是自覺的文字,會不會是在他人價值觀下建立的假自覺?
那,真正的自己是否還在角落裡?


@Life as a House/愛在屋簷下(2001)
 Directed by Irwin Winkler
 Writing credits  Mark Andrus 
 Runtime: 125 min
 Cast:  Kevin KlineKristin Scott Tho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