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辦法離去
所以我逗留別人的影像
以為自己就在前方

坐在月台上
來來往往的火車
把我的靈魂帶走
駛向不知名的遠方

看過一齣舞台劇
劇中有個角色
總是逗留在機場邊
看著飛機升空 飛機降落
飛機降落 飛機升空
她說:感覺自己出過國一樣

我最愛的西文書是唐吉軻德
我希望我擁有他的精神、他的靈魂

唐吉軻德憑著異於常人的執著和熱情、無視世俗的眼光,誓死維護正義、濟弱扶傾、剷除世間不公。但是在他看似精神錯亂、離經叛道的行為中,仍不掩他良善的動機與人性中可貴的純潔。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唐吉軻德就是這樣衝動滿點、渾身傻勁地向夢想撲去;雖說啼笑皆非,但在笑過之後,心中油然昇起的酸楚與感觸正是它風靡世界數百年的獨門秘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