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麻麻打電話來,說接到詐騙集團電話。我突然覺得很恐怖,這個社會上心懷不軌的人真的好多。看了"我們都是新鮮人"第七集,關於一個窮到睡在公園,有一餐沒一餐的一對老夫妻,最後,丈夫殺死妻子的案件。看似平淡的社會新聞,背後有多少的令人動容的可悲故事呢?從小到大,星座書上一定寫天秤座適合法官、教師等職位。但是我一點都不適合,我愛哭又念舊,無法做冷靜理性的判斷。犯人如果真是在許多外在環境的因素干擾下犯案,我一定會難做嚴厲的判決;小孩子畢業了,我一定擔心他將來走的路,害怕他遇到不如意的事。
  可是,我也受夠傳播設計這些不問世事的學習。總是遙遙望著人世間,自以為做出令人感動肺腑的作品,卻遺忘這社會上真正在發生的事件。我不想再去"make"。我想去了解。
  提早回台北,卻沒去上星期四的課。良心不安,明天要把作業做完,要提早作完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