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而會和其他幹部換到八點到十點的班
往往這時都跟阿姨在管理室看 "黃金七秒半"
今天, 也不例外

這次主題好像是:"有錢真好"
邀請到人力銀行副總經理吳睿穎...知名律師...企管主管...廣告人...
其中的吳先生實在頗像多年未聯絡的他
年紀也差不多

從與主持人的談話中不難發現吳先生有拜金主義
讓自己小孩在明星小學之間轉來轉去, 並不覺得有問題
我覺得那小孩好可憐, 爸爸希望能這樣認識那些有錢有勢的家長
也以為這樣能為小孩建立人脈

我實在不能不去想起你
我知道你也是跟那些節目上的有錢人一樣
是苦過來的
我知道你年輕時很窮很窮的時候, 生日也一個人過
我知道你小時候常被父親毒打, 急診室就像你家一樣
我想起你眼壓過高, 可能要動手術
你年輕時的照片好帥, 就算泛黃了, 還是你

我記得黃小妞說過我喜歡的都是帥哥
不置可否

在那樣的外表下, 自私, 冷漠, 懷疑
會隨著認識程度而一一浮現

帥, 有個屁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