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節, 打開電視, 盡是李泰安和趙建銘的新聞。印象中的端午慶祝活動都沒人轉播和報導, 就算沒相關報導, 也請報導一下關於印尼地震、東帝汶暴動、H5N1的最新情況嘛~~~。我們應該是全球最高度浪費媒體資源的國家(是國家嗎?)。前陣子,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析台灣的新聞處理模式(可能有人已經看過):

當發生一件凶殺事件
日本報導會這樣告訴你:兇嫌在哪裡殺人?死者是誰?現在在逃?放一點現場畫面,然後進下一則新聞。
台灣報導會這樣告訴你:
兇嫌在哪裡殺人?如何殺人?殺人的時間長短如何?現場的凶器與狀況有多慘烈?死者的身分是某某政要的表妹的好朋友的同事。身高164體重約50。資產約多少錢。今年未婚。然後記者會訪問死者鄰居,問她們家隔壁死了人的感覺如何。接著會說死者平日沒有與人結怨,認真工作,交往單純。
(詳細點閱:http://blog.yam.com/sengo0320/archives/1552691.html

  早上到公館出外景,終於讓我看到這次的男主角,長得相當清秀好看。不過,我第一眼是先看到他身上的女用LV Damier 帆布系列的BROADWAY。嚇嚇我,怎麼現在的小孩都這麼有錢(其實重點是"女用")!路途上,我就跟同劇組的人聊,發現我們到台北讀書後真的很恐怖,被物化的很嚴重。在不知不覺中,記下許多所謂的 "名牌"。說老實話,我真不懂為什麼有那麼多人瘋那些貴到要死的包包,然後下雨時,傘是給那些包包用,人濕了不要緊,包包濕了,人就會得失心瘋。我覺得那些人都沒自信心,可能必須要有這些從海外廉價勞工手下製作出來的複製品在身上,才能挺直腰桿大幅邁步。
ps1. 男生背GUCCI 棉質帆布的雙G緹花系列,真不是普通的娘。
ps2. 不反對買名牌,只是不要為名牌負債累累,或是喪失更多選擇的機會。

吃了小叮鈴學姊媽媽包的紫米粽, 是我今年第一粒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