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點
準時抵達紅樓。

原以為有很多工作人員, 後來才知道七名志工全是世新學生, 而且除了我, 都是李香秀老師的學生。
老師是個有趣的人, 不緊張時, 才會一直冒出口頭語助詞 " Ya !  "

我是最早到的人
所以也是今天站最久的人(左膝蓋在兩個小時後就馬上發炎疼痛)
這次的紀錄片 "消失的王國---拱樂社" , 我看了覺得好多感觸
最記得我小時候傍晚六點, 都會準時看歌仔戲。原因是那個時段沒有卡通, 偏偏我又是個標準的電視兒童, 所以通俗的歌仔戲就成了我每日必看的節目之一。而紀錄片中的 "西螺戲院" 段落, 更讓我想飆淚, 原因只是有幕照著西螺大橋的空畫面。它讓我想起國中住校, 那段頭一次離家那麼遠, 住那麼久, 學會服從一堆體制的時光, 那時, 就像那些被賣到歌仔戲團的小孩一樣無助。

在台下的我, 在投影幕下, 想著中午用餐時, 今天表演一段節目的戲劇老師在聊天, 說著彼此的身體狀況, 說著自己的身形已非昔日。又看到當年的歌仔戲班成員來到現場, 有的富貴, 有的病殘,有的名氣大, 只是來讓媒體記者照張相,完成任務就離去, 有的穿著俗氣卻被孫子逗得咯咯笑不停。一切都因這部紀錄片集合在一起, 就覺得......人生百態, 實在難用底片記錄下來。我們能盡的力量何其薄弱, 但又神奇無可言喻。

小安說她觀察站在對面10公尺的我許久, 怎麼看都像是個專業的公關服務人員, 接待客人時也是輕易就猜出對方的要求, 真像是吃這口飯的人。也許吧, 今天在樓下枯等時, 也被許多觀光客詢問, 活脫脫就像是紅樓的服務生。不過, 我很清楚自己雖然外型跟氣質都很讓人信賴, 但我骨子裡的脾氣相當糟糕, 反應不佳, 語言能力也不好。是的, 我一點都不適合從事服務業, 這是結論。

餐點剩超多, 今天吃超多甜食, 哈哈 ! 
Anna 說她下次看世足賽時, 可能沒辦法像現在這樣, 瘋狂到每場都看實況轉播。
我說:阿~ 那時我就26 歲, 更慘的是, 下下屆世足賽, 我就30了。


難道你不認為, 從沒開始的愛情會悠長一些嗎?
從沒開始又怎知道是不是愛情?
那兩個人彼此會知道的。
你是說, 為了悠長一些就克制自己不去開始?
嗯, 那樣不是很美麗嗎?
            - 收到你的信已經太遲 / 張小嫻 -



ps. 書評兩極化, 就我個人而言, 很少看這類愛情小說, 結局都很單純, 太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