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 / 大四最後一年的慶生 / 50%畢專進度

為了50%進度,犧牲睡眠
前兩天超過48小時未闔眼
熬夜 看日出

清晨背著十來公斤的道具、攝影器材、腳架
拖著沉重的腳步 走了一公里多的路
穿越校園裡的銀髮族
我深覺自己總是孤獨地走著
也只能孤獨地走著

生日當天
坐在C617專業教室
看著同學一陣陣來去 送上熱騰騰的嘔心瀝血
看著 發現大家實力並不如想像中弱
反觀我的部份 我真的感到相當相當羞愧

晚上
吹了蠟燭 小蛋糕則在麵包肚子裡
麵包說過要做件讓我相當驚訝的事
她做到了 因為 我哭了
誰也沒想到實質文字的力量這麼大
或許在大家習慣口頭上回應的 "生日快樂" 以及電子訊息的 "蛋糕" 圖案背後
只剩下 "不一樣"  有能力刻劃下記憶的深痕

四年 真快
當初的小大一變大四老油條
雖然我還是常有小孩子脾性
賴床時耍耍任性 肚子餓時耍耍脾氣
但我還是不可否認骨子裡頭的反叛因子少了許多
這就是老化嗎?

歲數一多 認識的人也多
發現跟我同月同日生的人也越來越不稀奇
MSN 聯絡清單就有四個,更別提那些朋友的親朋好友......
生日呀.....除了拿來審視過去,實在找不到啥特別
或許 29 跨 30 時,會比較有感覺

PS1  猜拳輸了(我說我每次玩大冒險都穩輸,實在很慘!)
    跟玻璃眼球王子借打火機點蠟燭,頭一次那麼近看他的眼睛,真的好美。
PS2  江先生的字真的很秀氣,我足足懷疑它是假的、整我的卡片一分鐘左右。

畢專加油,網站加油!


94年生日:
93年生日:我所認識的蕭麗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