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論壇最近都貼上東邪西毒的載點
很奇妙~ 這麼一部令人匪夷所思的電影
在高三聯考因為張國榮自殺被翻出來的四年後
又再度被拿出來分享

然後
我就想起高中國文老師小P
然後
我就想起那時的我精神狀況差到在頂樓徘徊
然後
又想起一個叫做李文彝的男人

把張國榮的"當愛已成往事" 拿出來聽
"霸王別姬" 歷歷在目
高三那年的每件事清晰浮現眼前
而大學這四年 彷彿從沒發生過

東邪西毒是我最喜歡的一部片;霸王別姬則是我最愛的一部片
不同時間點去看 就有不同的心得與感受
沉浸在過去的我 顯得蒼老又無知


黃藥師(獨白):雖然我很喜歡她,但是我不想讓她知道,因為我明白得不到的東西永遠是最好的。每次她凝望著那小孩子,我知道她心裡其實在想另一個人。我很妒忌歐陽峰,我很想知道被人喜歡的感覺是怎樣的,結果我傷害了很多人。

黃藥師:我一直以為你們會在一起,為什麼你不嫁給他?
大嫂 :他從沒說過他喜歡我。
黃藥師:有些話不一定要說出來。
大嫂 :我只希望他說一句話,他都不肯說,他太自信了,以為我一定會嫁給他,誰知道我嫁給了他哥哥。在我們結婚那天,他要我跟他走,我沒答應。為什麼要到失去的時候才去爭取?既然是這樣,我不會讓他得到。

黃藥師(獨白):如果感情是可以分勝負的話,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贏了,但我很清楚,從一開始我就輸了。
黃藥師(獨白):我是因為這個女人才喜歡桃花。每年桃花開的時候我都能看見她,我去探望歐陽峰,因為她想知道歐陽峰的消息,有了歐陽峰,我每年都可以找藉口去看她一次。

其實“醉生夢死”只不過是她跟我開的一個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你反而記得清楚。我曾經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婊子無情,戲子無義。
婊子合該在床上有情,戲子,只能在台上有義。
人間,只是抹去了脂粉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