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知名導演侯麥經典愛情電影《綠光》,曾於1987年金馬影展放映過;睽違二十年後,電影公司重新引進全新電影拷貝,二十六日將在台北長春戲院上映,喜愛侯麥的影迷可別錯過。

 《綠光》描述和男友分手多時的黛芬,計畫夏天與朋友一起度假,卻被臨時爽約,頓時感到一陣說不出的寂寞,她不願繼續待在巴黎空城,想啟程前往尋找心中陽光;旅途上,無意聽見一群婦人討論一本叫「綠光」的小說,並被她們描繪的那道光芒深深吸引,她決心等待綠光的同時,也等待愛情。

*什麼是綠光?
可曾觀察過海平面的日落?是否一直觀察著它,直到它眼看著就要全部消失?當天空一片澄淨時,就在太陽放射出最後的光芒時會出現一道綠光。這是一種不可思議的綠色,沒有一個畫家能夠在他的調色板上調出這種綠色;在自然界,無論是種類繁多的植物,還是最為清澈的海水,它們的色彩沒有一個與這種綠色相同!要是天堂上有綠色的話,或許便是這種綠色,它無疑是代表著希望的真正綠色!綠光很罕見,看到它就可以讀懂自己和對方的心,誰能有幸看到綠光,誰就能得到幸福。                 --凡爾納小說「綠光」


從下決定轉業之後,我不斷想著這半年。發現一件相當變態的事實:
輔修電影時期,我一個月看將近35部電影;進保險業,我半年連一部電影都沒看
真是太壓抑,太變態了!

中午和Polli、Kiki一起吃魔法咖喱,Polli請客
晚上和Seren、豬豬、春良一起吃高級天福素食餐廳,春良請客

今天吃太多好料了......開心到做夢都要笑了,呵呵!
我只要吃吃喝喝就很滿足,我想當美食記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