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ANGEL 的blog 看到一篇令我莞爾的文章:
(http://ppaperaangel.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_24.html)


*選擇成為芸芸眾生

選擇成為芸芸眾生,
這就是每個人每天在做的事。
你坐上捷運,走進百貨公司,步入便利商店,
你看見的就是芸芸眾生,
而你和其他的那些人沒有什麼不同。

你就這樣放棄了,
因為,如果不是成為神,
那麼不是也只有成為芸芸眾生這個選擇而已嗎?
你這樣告訴自己,
繼續重複著那些讓你自己可以安心的事:
省一點小錢,浪費時間在很爛的電視節目上,
把該看的好書或是好電影先放在一邊,
勉強自己去上班,不管那是不是你喜歡的,
因為怕寂寞,或是不知道一個人可以幹嘛,
所以就暫時不分手了,
即使你知道那也不過就是另一個芸芸眾生,
你們在一起也只是沒什麼建設性,
重複著芸芸眾生的生命,
延續下一代,天真的以為你的孩子能夠不同,
但是,除了把他教成另一個芸芸眾生,
你也沒有別的辦法可行。

因為,你什麼都不懂,
那些關於不要成為芸芸眾生之類的事情,
你一概不知,
而且最關鍵的是,
在人生的每一個十字路口,
該做選擇的時候,
你都毫無意外地,
選擇了成為一個芸芸眾生。

於是,毫無意外地,
在三十歲的時候,四十歲的時候,五十歲的時候,還有之後,
你只是一個日漸衰老的芸芸眾生。

就是這樣。

 


我不知道作者是不是受了啥刺激
寫出如此Cynical 的文字
但  很實在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AMY
  • 挖喔,
    這篇剛看還蠻有趣的
    看到最後突然有種惆悵感 ...
    雖然很實在 ... 但人生沒那麼悲哀啦 ...
  • 真的~ 最近常聽到身邊友人發生不幸的事...
    我們這些手腳健全,還能在那邊哀嘆芸芸眾生的我們
    真的要很感恩

    ash 於 2009/11/30 20: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