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呀呼~
我終於睡了滿滿8小時的覺囉!!!
真該放個煙火慶祝一下~  
^o^

昨晚回寢室
累積一個月的痛苦在這天爆發
完全受不了有人在我耳旁嘰嘰喳喳
我其實還是很小孩子...
只要肚子餓或想睡覺
就會"結賽面"    =..=
然後看到人就想砍
唉唉~脾氣真不好...

晚上去華山看水火祭_特洛依
是華山所有藝術家最後一場為華山自救發聲
開場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優人神鼓。

優人神鼓
其實離我學校算近的
就在鄰近的政大學校山上的「老泉山劇場」(本部在興隆路四段上)
日本有個鬼太鼓
台灣有優人神鼓
這兩者之間
雖說精神意念相似
但是師承可是大大不同


日本話裡「太鼓」就是大鼓的意思,以往在民間祭儀中用來驅除天災疾病和惡靈
或用於戰爭、火災通告等非常場合。
一九六○年代日本興起尋根熱
一群東京的都市人來到素有「民俗之島」之稱的佐渡島,跟當地人學習傳統手工藝和打鼓。
他們以海邊一所廢棄的小學做基地,開發出一套耐力訓練和技巧鍛鍊:
每天長跑五千公尺,打鼓時從身體、呼吸到手部肌肉的調節都有特別的要求
從而塑造出國際知名的「鬼太鼓」,或稱為「神鼓童」。

優人神鼓的基礎則來自中國的獅鼓。


幾年前,鬼太鼓來台表演
終於
優人神鼓也開始因而被媒體注意到
優人神鼓也注重耐力訓練,但是跑的不是海岸,而是山頭!
更要求的是,對自我的對話:
我是誰?

「神」指的是自己內心的寧靜,也是每個人身上最大的能量
所以,「神鼓」也是人的鼓,是自己在全神貫注中拋棄有形的思考
進入無我狀態時所擊的鼓,這就是「優人神鼓」。

我比較喜歡優人神鼓!

@資訊來源:1.  http://www.sinorama.com.tw/ch/show_issue.php3?id=199698509108C.TXT&page=1
      2.  http://www.utheatre.org.tw/


一大早醒來
宿舍旁的仙跡巖上
發現有人正在做發聲練習
世新宿舍很妙
常在頂樓曬衣服時
身旁有人在爬山(還蠻難想像的,哈!)
因為夾在兩座山之間
所以頂樓高度剛好與登山步道有種"同步"的趣味
某種程度來說,
我也跟優人神鼓一樣
都是窩在山頭修行嘛~
哈哈!

景美這兒因為靠文山
所以氣溫要比其他大台北地區冷上3度左右
再加上現在夜間輻射明顯
簡直是跟前幾天的天氣有天攘之別
啥是夜間輻射呢?
簡言之
就是雲層不夠厚實,無法達到保溫(雲層是由H2O構成,比熱大)
因此
沒有太陽的晚上
冷空氣不斷累積於底部
無法散去
那麼翌日清晨(大約5點左右)
就會感到特別冷
底部概念--->兩山之間的窪地(例如我這兒)
或是以更大的視野來看--->盆地(台北即是)

不曉得是過敏鼻竇炎又開始
還是
昨天在華山吹風吹太久的緣故
早上狂流鼻水...
枉費我睡那麼久的美容覺~"~
本來想說星期六去聽聽杜篤之的課(2046的音效師)
呵呵~
他和臥虎藏龍的編劇蔡國榮
都有在世新開課^^

高中好友順利攻上台北
嘿嘿...
我一定會好好給她"照顧"...

@華山夜拍in"T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