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過的好快樂
期待晚上寫日誌吧^^

到晚上10點過後才有空的Ash
------------------------------------------------------------------------------
利用8點宿舍管理室排班前的空餘時間
趕快補齊今天的日誌^^
現在外面下著雨
雨勢越來越大
靠山區真是麻煩...

雖然昨晚熬夜
但還是有睡一會兒^^
所以
我難得是精神飽滿地去上電影攝製學
真是開心

這一次把所有組別的16mm一百呎看完
我們這堂有碩一的學長姊下修
在我看了所有組別(共5組)的作品後
我深深地體會到
何為"小兵立大功"

碩一的學長姊拍的故事主軸很簡單:買煙
兩個未滿18歲高中生的買菸經驗
故事簡單好懂
相較之下
其他組別(包含我這組),我覺得都太有野心
想要在短短2分45秒內,說些艱澀的道理
例如:妥協、慾望、偷窺,和想像

這讓我想起昨晚C在問卷上的那句話:17.8歲那種簡單的戀愛已經離我遠去
我想,年紀還是有某種程度上的象徵意義!

知道怎樣製造一部讓你不覺得無聊的電影嗎?
通常會有一正一反兩方,還要有一個介於中間的第三者
在鏡頭運動裡,每一個鏡頭都要有動作(國片這點始終作不好)
第三者則適時出現反應鏡頭,其實,同時第三者也象徵我們觀眾的立場
可以試著在好萊塢片中解析看看喔!

今天的傳論說到:歸因理論(atrribution theory)& 平衡理論(balance theory)
簡單說來,就是人的腦中有個井然有序的結構,控管平衡
例如:今天有人對你說,香蕉!那麼你腦中一定會馬上浮現關於香蕉的一切
這都歸功於腦的結構性思考
倘若今天腦中有許多矛盾點,破換平衡,一定會感到不舒服
在現代,我們就把他列為精神科的對象!
因此,人時時刻刻都在為自己、為他人「歸因」
為自己、為別人的行為找個合理化的解釋,這樣一來
心裡(腦中)才會踏實(平衡)~

這次電影攝製交的四張正片,我以懷舊為主題
交了四張自認為還可以的幻燈片出去
還真期待老師下禮拜開始的構圖大批鬥~
傳論這次交的報告,比起上一次,我可是整理得仔仔細細
因此,交出去時,真是有股說不出的輕鬆感!

中午回宿舍時
在路上遇到廣電電視組的助教阿德
唉唉!
每次遇到他,我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為啥呢?
因為每一次他都大老遠就喊:大頭,你好!
=..=        (無言......)
然後以超陽光的笑容看我
害我實在是不曉得該作何反應......

晚上8點
我第一次入宿舍管理室工作
呵呵~
希望我能以優異表現取得大三的宿舍網路管理人員職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