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壢時
通車中
看了捷克作家赫拉巴爾的 "過於喧囂的孤獨"

裡面有些字值得再三咀嚼
擷取其中一部分:

" 因為我有幸孤身獨處,雖然我從來並不孤獨,我只是獨自一人而已,獨自生活在稠密的思想之中,
因為我有點狂妄,我是無限和永恆中的狂妄分子,而無限和永恆也許就是喜歡我這樣的人。"
-------------------------------------------------------------------------------------------------

坐在電車裡
行進中
彷彿回到高中撘電車的情景
感覺列車是往家的方向行去
一切是那麼熟悉
-------------------------------------------------------------------------------------------------

搖晃的車廂裡
閱讀赫拉巴爾的 "過於喧囂的孤獨"
耳旁充斥陌生人的交談
我沉浸在自己的孤獨裡
這一刻,是那樣的詭譎卻穩定
宛如置身無人之境
然而
當我闔起書       抬起額
對上屬於你的雙眼

心.瓦解
-------------------------------------------------------------------------------------------------

有時望著老人
我會忍不住猜臆他的過去

他曾愛過誰
是不是也曾因為無法留住最愛的人
而痛哭流淚過

他曾經歷過啥
是不是曾因為時局不定
而放棄曾有的夢想....

那道疤那頸鍊那相片...
一個人的風花雪月
是那樣的不可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