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很難過
把網誌關掉,是避免自己寫出情緒性的字眼
我清楚自己的個性
一旦生起氣來,想到的,就只有自己
與其在網誌上大放厥詞
我選擇讓自己好好沉澱思考!

我相信很多人對於 "網友" 二字的印象不好
我不懂是從何時灌輸負面印象的
也許是以社會新聞居多
也許是家庭或學校甚至整個社會的教育

其實我也不喜歡網友這兩個字
對我來說
朋友就是朋友
為什麼還要依溝通模式來劃分為哪一種?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盡相同
即便覺得契合,也必定有些許差異部分
有的人很注重隱私,認為網路是種私密空間
希望將網路與現實劃分清楚
這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觀念

然而
我也同時相信一段友誼想要細水長流
必定要拉到現實生活上,才能持續下去
如果單就網路維持友誼,這樣的友情基礎十分單薄易碎
沒有在一個共同空間呼吸,歡笑,難過,享受彼此生活理念過
你要我相信這樣的友誼能繼續下去,實在是有點可笑!
(除非認定這友情就隨它去,無須經營~)

但是
也許就是有人抱持隨性的態度來看待網路上的交流
否定現實與網路的脈絡性,卻又告訴自己網路上的接觸是確實存在?

你說,希望人們可以透過你的文字與作品來認識你,而非以外表來決定下一步的互動
同時,你也說,你不屑那些以為能在網路上能交到好朋友的人,以及,根本沒有網聚這玩意兒!
老實說,我覺得你矛盾的很!
既希望人們能認識沒有臭皮囊的你,卻又否定這些人對於你的肯定
不相信網路上的真心,那你又何苦期待別人對你的字與作品是誠實的回應!

母親對我說過:要尊重每個人的生活態度!
因此,我選擇你想要的距離,遠離著你。
沒有誰對誰錯!

這次亞洲大地震,照理說,對我這個單純的大學生毫無直接影響才對
但是,當我得知這項新聞時,我馬上就想到人在馬爾地夫蜜月旅行的貓哥夫婦安危
貓哥是網路上認識的攝影愛好者,也許交集不多,但我仍就掛心
沒有為啥,因為我把他們當作是我生活中的朋友,我在乎他們!
(貓哥夫婦已取得聯繫,目前準備回國中)

我要說的是,透過網路,使我的視野與態度,不再只是一個只活在大學生活中的大學生!

還記得先前有對姊妹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嗎?
環遊世界...聽起來似乎遙不可及,卻被這對平常上班族的姊妹花完成!
根據採訪,這其中最大的關鍵,就在於網路上朋友的協助
透過世界各地的網友,妳的朋友的朋友,一個連一個
使他們能順利克服好幾個難以通過的海關,使他們在抵達每個點時,不用慌張
因為,他們知道有很多朋友支持著他們,有很多朋友在各個角落願意幫助他們!
---------------------------------------------------------------------------------------------------------
如果
你與我的價值觀相差甚多
你並沒有錯,我也沒有錯
我們還是可以當朋友
只是
我不認為這樣的友誼能長久

我認為網路與現實不可分
我不會去劃定網友與朋友間的差別
因為
我沒有任何預存立場!
(是我對朋友的定義太膚淺,還是你們太謹慎?)
---------------------------------------------------------------------------------------------------------
深夜
窗外的雨悉落
TRAVIS 不間斷
首次嘗試自製薑汁牛奶
超好喝....(維尼大姐,這樣可不可以再加分呀~)

答應要寄的醜卡還沒做呢:P


現在時間:2004.12.28 a.m. 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