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是天氣?是睡眠不足?是心理煩躁?是自個兒身體不好?
是三餐不正常?還是以上皆是,加上第一天來?

倒了
一起床就倒
撞到頭

還好......不是倒在路邊.....


故事(story):王子死了,公主也死了。
情節(plot):王子死了,公主也哀傷而亡。

戲劇三大衝突
角色 vs. 角色:我愛上她,但她的家人、朋友、所有的人,都反對我們結合。
角色 vs. 環境(命運):我愛上她,但我發現她是我失散多年的妹妹。
角色 vs. 角色本身:我和她在一起,但我知道她的心裡只有你。而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想,我該成全你們

戲劇動作(action)三大法則
1. 單一性:情節的核心部分
2. 發展性:衝突、情境不斷轉換。結束點必落在單一性上
3. 完整性:開始(通常為前10分鐘)、中間、結束

@單一性:
文藝復興時期(仿古希臘),發展出三一律(時間、地點、動作),推崇戲劇的時間短、地點少、動作主要一個,可附加。
   例:羅密歐與茱麗葉
     時間:三~四天
     地點:兩家屋宅、教堂
     動作:不能結合(附加:兩家世仇)

@今天工作運順利,希望每一科陸續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