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回寢室
累到嘴巴懶得開口
學妹問我是不是在拍電影
我都懶的回答,只點一下頭
洗過澡後
便早早上床去
日誌也就...空一天吧!

這次拍片學超多
包括技術上和交友上
我真的真的真的....認為自己已經三分之二在廣電系了
數媒系辦都沒再去過(其實實在是太遠了,我住前校門口,系辦在後校門的傳播大樓)
唉...
盡力扮好兩邊角色囉!

期中考又快到了...
大二首次面對如此多算是專業級的考試
有點害怕自己會被當
千千萬萬不要呀...
我!不!要!

由於這學期修了堂”電影名作研究”
其實,應該要改成”電影喜劇名作研究”
老師是個喜劇研究專家,所以這次其中報告就要研究探討喜劇
這對於常看悶片的我,實在是一大考驗
頭一次研究喜劇片,還要寫3000字左右
真是...倒不如把我的脖子扭斷算了!
現在正惡補喜劇中...

看完第一次American Beauty 過了兩天
有點感覺跑掉了,不知要說啥...
相信看過的人
都會對片中Ricky用DV拍塑膠袋飛舞的那段印象深刻
我也是,但最喜歡的是Ricky 和 Jane 在回家路上碰到葬禮車隊此橋段
我還特地記下他們的對話:

Jane:  Is that a funral?    (那是出殯嗎?)
Ricky:  Yeah.Have you ever known anybody who died?    (是的,你有認識的人死過嗎?)
Jane:  No.Have you?    (沒有,你呢?)
Ricky:  No.    (沒有)
          But I did see this homeless woman who froze to death once.
          Just laying there on the sidewalk. She looked really sad.
          I got that homeless woman on videotape.
          (不過我看過女流浪漢凍死,她就躺在人行道,看起來好可憐,我把她拍下來了)
Jane:  Why would you film that?    (你為什麼要拍?)
Ricky:  Beacuse it was amazing.     (因為很動人)
Jane:  What's amazing about it?     (有什麼動人的?)
Ricky:  When you see something like that,it's like God is looking right at you.
          Just for a second.And if you're careful ; You can look right back.
          (當你看到這種事,就像是上帝在凝視著你,你只要留意,就能回望過去)
Jane:  And what do you see?    (你看到什麼?)
Ricky:  Beauty.    (美感)


我現在好想跟片
看能不能多累積一些經驗
但是
期中考就要到了
這些事就得要暫時擱置一旁
希望能順利度過期中考...

我現在算強吧?
不過要看這次期中成績如何才能下斷言
我學3DMaya    賞析書法    遊戲程式引擎    戲劇概論(劇場舞台,劇本,道具...)    電影研究    拍攝電影 ...
希望能有所收穫
不要啥都是半調子...

晚上去中山堂外看第六屆台北藝術節的戲劇表演
由春禾劇團和明華園合作演出        表彰緬懷台北建城120週年
頗不賴
就這麼一場
我覺得將演員的演出與電腦放攝的影片搭配
達到橫跨時空的感覺
算是蠻厲害的
劇本對白很經典...都是那種聽到第一句話,就能猜出下一句的
場地不大 舞台也小
但就像小時候在廟口看的感覺...好自然!

@小遊戲: http://www.railroadtycoon3.com/rt3/us/downloads/game.html
@不錯的站: http://www.davidzwirner.com/artists/10/work_avail_1185.htm

@我最近在注意這部片子,但是一個人去看似乎頗怪異...這是延續10年前的"愛在黎明破曉時",原班人馬在10年後會拍出怎樣的作品呢?真是令人期待!http://wip.warnerbros.com/beforesuns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