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濬聰、青妍:
  
  颱風天,我知道你們倆都很晚很晚入睡。此時,或許還在夢中,或是精神委靡地望著電視。
  
  我剛看完一部我看了三個月的日劇:ROOKIES。終於看到結局,那心情真是澎湃,好幾次都激動地哭出來。這是一部關於一群不愛讀書卻熱愛棒球的高中生故事,維基百科是這麼說的:《ROOKIES》(台灣譯名:教頭當家、菜鳥總動員)是在週刊少年Jump(集英社)上連載的棒球漫畫。作者是森田正則(森田まさのり)。全24卷(從1998年第10期到2003年第39期)。2008年4月由TBS電視台製作成真人版連續劇。

  裡頭的中心思想是:夢想。

  在最後一場關鍵入主甲子園戰役,第八局下半落後三分時,隊長御子柴向教頭川藤坦白:「老師,其實剛剛我一度放棄了。幸好老師出現了。」然而,川藤告訴御子柴:「能讓你們重新站起來,是靠自己的力量。」

  五月底,是南山高峰競賽的最後一個月。在五月三十日這天,關帳日,也是唯一能逆轉的24小時。那一天的早晨,我和莉莉在外頭一口氣各自對二十幾個客戶提出要求,但我卻在離關帳時間下午三點前放棄了。當我跑完所有 "我認為" 有機會的對象後,約莫下午一點,我就開始萬念俱灰,從我眼中看出的世界,好冷漠,對身邊的任何人都不再熱情。

  我回顧我這二十四年來的人生,就是用這樣的態度過著。

  我並不承認自己擁有外界所認定的堅強。從小到大,也只有國中最後一次啦啦隊比賽,我是傾其全力。當時,因為沒有拿到預期的總冠軍而哇哇大哭,蕭媽媽在旁邊笑到不行。那是我頭一次感覺到大家一起為一個目標,好努力好努力,好開心好開心,卻也很不甘心!

  國中升高中,我知道自己可以挑戰台中女中,卻安逸地選擇穩上的彰化女中。我就像御子柴,在緊要關頭,是個很軟弱的人。面對愛情也是。

  小時候的夢想是當老師,當一個不用教科書的老師。我喜歡和人分享我的理念,喜歡和很多人交心。我清楚知道自己不是個在專有領域能有所突破的人,但我卻是個能挖掘並帶領支持擁有才氣的人,所以我很感恩自己來到南山,給我一個舞台,期許自己五年後至少帶領五十人。讓這五十人發光發熱,感染更多人。

  濬聰是個很聰明認真的小孩,我對你一直都很放心。你沒有過多的情緒干擾,只是需要目標需要舞台。隨著你的加入,讓我更加堅強與堅定,堅信自己在九月晉升的心。謝謝你讓我改變。壽險業是彼此扶持的事業,我期許你比我更加茁壯,相互成長。我要你知道,不論高低潮期,你身邊擁有我、莉莉、秀慧、繼正以及所有雲翔體系的支持。

  青妍,我的確是個相當理智的人,但我昨夜仍不爭氣地掉了兩滴淚,即便是我預料的結果。你其實無需擔心成功與否,一個有心想成功的人,不論到哪都能達成,只是時間與過程不同。誠如川藤說的:「能讓你們重新站起來,是靠自己的力量。」,如果一個人心態不正確工作習慣不好也不願改變,即便給他最好的資源與環境,也只是付諸流水。我說過,尊重你的決定,我只是提供一個選擇給你。沒有任何事情是絕對,你要銘記在心。既然下了決定,就該好好走下去並珍惜眼前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