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雖然回來的那天很累
但是,我把床給我朋友睡
而我,又不想睡別人的床
所以
莫名其妙地
在一樓交誼廳看了一整晚的電影...
隔天
走在街上
好幾次要昏倒...

朋友離開後
回寢室睡覺
這時,是星期天早上11點半
下午
朋友"官官"來叫我起床,因為輪到我外拍了,星期一要交四張正片
於是
我又起床了
這時,是星期天下午4點半
我背著Nicon走在灰濛濛的天氣底下,還在暈眩
覺得不錯的景,感覺對了,就按下快門
在景美的巷弄裡
我的舉動,似乎破壞原有步調
歐巴桑、歐基桑
有意無意地瞄著我...

回來路上
身後的兩個歐巴桑
談論著她們的戀情
笑得花枝亂顫滴...
愛情
還真是不分年齡~

拍完後
買個飯回寢室
吃完,胃充血...
自然而然又想睡了
這時,是星期天晚上7點

午夜11點半
醒了
眼皮水腫著(只要非正常睡眠時間睡覺,就會這樣)
打開螢幕
下排工作列閃呀閃
eva小寶貝問我 "做完了沒"
我揉著水腫的小眼睛
想了一下
阿!
明天要交傳論問卷報告
於是
我知道今天又要清醒著過這夜晚


我開始狂命求上線的朋友幫忙作問卷
由於
問卷內容屬於半開放式
所以沒啥人有意願作
這時,才知道就算有130個聯絡人也沒啥屁用!
不過,還是很感謝那11個幫我做問卷的朋友(其中一個還是我親妹妹)
尤其感激Mr.C幫忙
為表達我的謝意,特地附上他那已經長滿雜草的web:http://citycorner.idv.tw

昨晚熬夜時
看了一部好棒的電影:無盡的控訴
影片:Indictment, The Ma Martin Trail
演員:詹姆斯‧伍德
導演:麥可傑克遜
出品時間:1996年
片長:127分鐘
內容大綱:住在美國加州曼哈頓海灘市的婦女朱蒂‧強森,於1983年八月向警方報告,她的兩歲半兒子麥爾坎遭受到幼稚園老師的性侵害,警方為了確定是否有其他受害兒童,於是將幼稚園的孩童,送到一家著名的受虐兒童中心CII(Children's Institute International)接受調查。結果CII負責人,琪‧麥弗倫聲稱,這幾年間上過這家幼稚園而受到幼稚園老師性侵害的孩童高達四百多名,消息一經披載,全國嘩然,在媒體狂熱報導本案及兒童性侵害的相關問題之後,兒童性侵害問題頓時成為全美民眾關心的焦點新聞。
經營幼稚園的雷蒙巴奇家族成員因為這項指控而先後被逮捕,除了創辦人七十六歲老祖母維吉尼亞,還包括雷蒙的母親、雷蒙和姊姊,任教幼稚園的兩個女老師。巴奇家族的成員在看守所受到生平未有的辱罵、傷害,連仗義執言的辯護律師(詹姆斯‧伍德飾)都受到嚴重的羞辱,而巴奇家族經營的幼稚園則遭人多次縱火,整個家族成員的身心、精神和財產都遭受前所未有的浩劫。
這件注意力都集中在巴奇家族的大案子,隨著每一項證據的顯示,有了不一樣的發展,也逐漸露出可疑之處;首先是本案最關鍵的「被害兒童」,沒有一個人能提供可靠的證言,有的說被告帶他們去便利商店玩性遊戲,有的說現場有狼人,有的說被告帶他們去教堂殺動物獻祭,更好笑的是有人在照片指認時,把演員羅禮士和一名檢察官認定為侵害他們的壞蛋,這些種種奇想,莫衷一是。其次專家證人的琪‧麥弗倫他的專家資格(非心理醫師,也無專業執照)其實有問題,透過錄影帶,她和她的助理,便用幾個布偶,和一台攝影機,在「暗示性」的威脅誘導聯手製造了這個兒童性侵害案。後來媒體也發現琪‧麥弗倫和首先報導本案的電視記者有染,她因本案名利雙收,她的動機並不單純。再者一開始就搞錯辦案方向的檢方,為了掩飾自己的錯誤,居然將錯就錯,收買證人,找了一個雷蒙‧巴奇的牢友來作偽證,指認雷蒙在看守所向他坦承犯行,最後是檢舉本案的朱蒂‧強森,後經發現她因酗酒多年而心神喪失,且受性侵害的小男孩也私下向檢方坦承是其生父對其下手,而檢方則隱瞞了這有利被告的證據,最後除了雷蒙和母親佩姬,其他被告則早因罪證不足而由檢方主動撤回起訴。被告雷蒙和母親佩姬,多項罪名被判無罪,其餘十三項罪名,陪審團無法達成一致的決議,檢方迫於壓力,再度起訴,結果仍相同。而前後歷經七年煎熬的巴奇家族雖獲清白卻已不勝欷噓。

這部片是由真人真事改編
不曉得為啥
每次看到有關於法律的片子
就覺得好好看
這可能跟我是天秤座有關吧^^
看完這部片
我不禁想起台灣的蘇建和案子
我覺得學法律或是傳播的
都應該看看這部片

"小孩子不會說謊?但有想像力!" 這應該是身為成人的我們
不能理解為什麼小孩子會在這部片中作我們"價值觀"裡的"偽證"吧~


報告做到一半
突然情緒不受控制
我趕快抽幾張衛生紙
跑到宿舍外的陽台
狂哭
即便現在報告已完成
正在發文的我
還是沒辦法壓抑住那股情緒
覺得好沉悶
突然明瞭為啥影星蕭淑慎在她的日記上看到許多人為她加油時
反倒特別脆弱
我應該是要求完美的壞習慣在作祟吧...


我一定要趕快調回正常的生活規律!
這樣的生活好糟糕....

p.s.  問卷回收後,赫然發現有一個陌生名字,到底她是誰,怎麼會出現在我高中聯絡人名單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